2012/05/22

商品攝影 -- 玩具 & 公仔

今天拍攝的主題是小玩具,玩具的種類包羅萬象,各種材質都有,難易度也隨之不同。

拍攝玩具與其他商品一樣,首重顏色的正確性,因此白平衡的準確度很重要,在下一次的課程中,將介紹簡易的調整照片白平衡的方法。

木質的商品,由於不是反光材質,相對容易拍攝,只要注意商品每個面的受光程度,使其展現立體感。下圖的照片中,商品的每個面亮度幾乎都一樣,反而使商品失去立體感,應該將右邊的光源稍微拉遠離商品一點即可解決。


絕大多數的玩具都是塑膠製品,其中大部分都是反光材質,處理反光材質最需要注意不要讓其他雜物反映在商品上。下圖中的白平衡已經失準(偏藍),通常我們換了場景之後,攝影棚布置有所變動之後,都需要再做一次白平衡檢查。

另外公仔上眼睛的地方,如果可以給予眼神光點的話,可以賦予此公仔生命。


拍攝小東西時,我們可以在旁邊擺一些小飾品點綴一下,但小飾品要慎選,不要飾品太大或顏色太突出反而搶了主角的鋒頭。

這張的拍攝角度可以再低一點,比較能正確描述此商品的正面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