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/10/25

Lesson 32

婚禮的拍攝

各地方的婚禮習俗因文化,社會風土民情,宗教信仰,而有所不同,對於要拍攝此類主題時,身為攝影者,有下列幾件事要考慮。

1. 你是主要的婚禮攝影者,還是以客人的身份來拍攝。如果是前者,那麼你所拍的照片可能是這對新人一生當中最重要的相片。
2. 婚禮不能重拍,所以拍攝之前要徹底檢查相機,閃光燈,鏡頭,尤其是電池,是否電量足夠。
3. 拍攝前,最好先跟新人及其家人進行溝通,瞭解他們的需求。
4. 幾個婚禮中重要的時刻,千萬不要漏掉了,例如,戴戒指,立誓約的時刻等等。
5. 新人雙方的至親好友,伴娘,伴郎,花童等,也是拍攝的重點。
6. 婚禮或喜宴當中的一些小細節,例如蛋糕,花籃,結婚戒指,禮堂的布置等等,對新人而言,意義都很特殊。
7. 因為婚禮大部分都是在室內舉行,所以高感度的ISO值可能比較適合,另外腳架在婚禮中雖然很不方便,但是還是有準備的必要。

這次以 Mark 與 J.Lo 的婚禮來當作練習。(完整婚禮過程在這裡

準備迎娶




新娘與媽媽及妹妹合照


新娘子等新郎來迎娶,臉上洋溢著幸福的感覺


拜別父母,感人的一幕


越過香爐,代表踏出家門


要拿黑傘迎接新娘進入房子




吃湯圓。我餵妳,妳餵我,真甜蜜




喜宴現場,大型的婚紗照擺在入口處,引人羨慕


新郎新娘都愛好攝影,從這裡不難看出




現場播放的是新人在澎湖自己拍的婚紗照片


新人接受大家祝福,喜氣洋洋

Lens: 18-70mm F/3.5-4.5 G
Focal Length: 18mm
Exposure Mode: Aperture Priority
Metering Mode: Multi-Pattern
1/100 sec - F/3.5
Exposure Comp.: -0.3 EV
Sensitivity: ISO 400
Optimize Image: Sharp
White Balance: Flash
AF Mode: AF-S
Flash Sync Mode: Rear Curtain Slow
Auto Flash Mode: Balanced i-TTL
Auto Flash Comp: 0 EV


掀起了妳的蓋頭來,妳現在變成了我的『家後』了


新人互相為對方戴上戒指,情訂終身


手牽手,我們一起走


來賓致詞


倒香檳塔。香檳酒是喜慶的象徵,是快樂幸福的源泉,滿溢的香檳象徵著新人幸福滿滿,快樂源源不絕。


拋捧花儀式,許多未婚男女都來試試手氣




大合照,Happy Ending


在台灣不能免俗的『鬧洞房』




<< Lesson 31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Lesson 33 >>

沒有留言: